close

TRAVEL BY AMII

竹久夢二,我都暱稱他為「夢二先生」。與夢二先生的相識,總讓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,因為夢二先生的畫作,早在一百年前就流行在日本首都的藝文圈內,而我,一直到第三次到東京旅行,一直到筆記本上的景點都已一一劃去、必須再尋覓新景點的躊躇時刻,「好吧,就進去參觀。」甚至還抱著如此姑且打發時間的勉強心態,走入收藏著夢二先生畫作的美術館。

 

那是一個美好的午後,收藏著我少女記憶的匣子,隨著夢二先生一幅幅風格柔美的畫作而開啟。「橫濱故事」、「紐約美女」等等日本少女漫畫集,書中的純情劇情與手長腳也長的男女主角,陪伴我度過現實生活中無聊至極的青春期,甚至嚴重的影響了我對異性的審美觀。

 

年曆、明信片 


青春走遠好久了,即使我今日走進漫畫店,正火紅流行的連載漫畫,也不再是我當年所喜好的風格。而沒想到,在異國城市,一間宛如私人住宅的小型美術館,我重溫了當年對那一紙美麗的虛幻所投入的迷戀,甚至我還發現,夢二先生的畫風與筆觸,與後來漫畫家的筆法風格如此神似。或許,夢二先生正是早期日本少女漫畫的開山祖師啊!


 竹久夢二3.jpg 

  

在美術館的紀念品部內,當然少不了夢二先生的畫作明信片,此外還有信封、信紙、筆記本、文件夾等等一般常見的紀念品類。但,除了與人分享、或是單純收藏,我更想每日都能自然而然看見夢二先生所畫的綺麗世界,於是,我毫不猶豫買下年曆,這份年曆收錄了夢二先生十二幅作品,而每個月份各自有著如詩般的名稱「睦月」,接著是「如月」、「彌生」、「卯月」、「皋月」、「水無月」等等。在每一天的規律行事中,夢二先生畫作年曆,在提醒我今夕是何夕時,也同時提醒著,我曾有的青澀歲月與美好的旅行記憶。

 

年曆、明信片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