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AVEL BY AMII

好想去旅行,一天也好,一個下午也行。 

 

搭上南下的一班列車,車窗外疾駛而過的風景,確認了自己正在旅行中;城市被拋飛了老遠,田埂上有座好小好小的福德祠,守著即將收成的好大好大的黃綠色波浪。火車要過橋了,大河只剩秋天的乾涸,還有夏季作水災時留下的孤獨水潭,以及享受孤獨的垂釣人影。

 

我來了,異鄉城市,不過是閱讀一份報紙的距離。火車帶著我找回了純粹的藍天,空氣中不再帶有曖昧不明的雨絲。走入老街區,我蒐集了好多被遺忘的美好:老樹、老窗台、老診所、老商行、老市場,還有老咖啡店。

 

「來一份三明治吧。」茱莉亞這麼說。於是我們像兩個走得累喘喘的遠足小學生,嘰嘰喳喳的擠進洪瑞珍餅店。架子上的三明治一個個包裝得整齊乾爽,茱莉亞快速的拎了兩個結帳去了,我還依依不捨留戀在桃酥、牛奶小夾心、小耳朵薄餅等各色點心上頭。


台中洪瑞珍餅店三明治「喏」茱莉亞遞了一個給我。拆開包裝套,露出了三明治完美切割的表面,絲毫沒有像漢堡或其他類型的三明治,總是伸出張牙舞爪的生菜與肉片。三明治裡頭清爽俐落的夾著火腿、芝士和蛋,也不必擔心一口咬下,美乃滋或醬汁會溢流成災。雖然是冷食,但沒有御飯團的冷感,且多了一份享用洋風輕食的浪漫自在。

 

等不及走到城市公園內野餐了,三明治佐著悠閒的秋日散步,不知不覺就剩下最後一口,但留在嘴裡的美好餘韻,讓人忍不住任性的要求:「再來一個,好嗎?」

 

 

茱莉亞,讓我們相約,下一次美好的城市小旅行。還有,別忘了三明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