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travel by mumu

 

小時候,常盼著鄉音濃重短髮花白的老杯杯,挑著竹搭的擔子,走進巷口的日子。小小的我坐在矮凳上,握不穩滿佈刮痕的薄鐵匙,總敲的厚實的舊磁碗匡噹作響。

 

跟著童年一起消失的豆花擔子,有著我凝固的味覺記憶。

 

真想念記憶裏那碗滑動的豆花,濃郁辛辣的薑味,伴著甜甜的紅糖汁,溫暖童年的肚腹。

 

極愛豆花,卻極少尋覓豆花店家,只為了不想一次一次失望,怕太多的誤差,致使有一天味蕾忘卻記憶中的味道。

 

台南漫遊三日,每天都要繞進國華街轉轉,這天上午嚐了修安豆花,甜甜香香的黑砂糖水,樸實真切的豆滋味,瞬間鬆動了記憶的隔板,召喚出童年似曾相識的味道

 

 修安豆花.jpg

 

不過,我所記得的豆花味,真的是記憶中那款豆花味嗎?其實我不知道,小時候的記憶會騙人,到底那滋味,有幾分是真實的,有幾分是我的想像所創造出來的呢?

 

反正,永遠不會知道。即使,記憶依照我們的需要喜好造了假,又有何妨?

 

就帶著美好的記憶,在旅途中,繼續尋訪更多美好的事物。

 

 

哪裡吃~ 修安黑砂糖刨冰 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